close
母女關係好多種,你是哪一種呢?


(一)
好友的寶貝女兒快滿2歲了
看見小寶貝依附在的肩膀上
也滿足的呵護著
真是一幅甜美的畫面
猶記得兩年前
才剛由醫生協助受孕成功
躺在醫院病床上
全身水腫的畫面
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了

結婚十年
原就不想生兒育女
怎奈媽媽求神問卜
苦口婆心勸說
擔心年老時無子女陪伴
總算答應懷孕
而今兩年了
的心情很甜美
覺得有女萬事足

(二)
我和媽媽差17歲
我15歲就在外就學住宿舍
接著畢業後就到外縣市任教
第一年就結婚了
倒是這些年一直受到媽媽的照顧與協助
現在住家也相距不到100公尺
所以和媽媽的接觸非常密切
媽擔任鄰長
每週二也到學校擔任志工
她家事熟稔
是做小吃的專家
而我只會吃
媽很有個性
曾經我對媽講話直了些
讓她氣得不理我一陣子
最近好些
我不要說太直接的話
多順著她些
倒也相處愉快
還能常吃到她的好手藝呢

(三)
我女兒和我差24歲
她小時候非常黏我
她大概是世上最愛媽媽的小女孩吧
她大學時到嘉義去住了五年
畢業後回台北獸醫院上班
在外住朋友家
叫她回家住
她推說上班方便
實際上
是怕我唸她
會母女起衝突
每週回來一次陪我打桌球、打麻將
距離就是美
相處愉快極了
上次去日本五天
差點又發生口角了

結語
媽媽是世上最不會和子女計較的人
是最關心子女的人
也是最會唸叨孩子的人
父母總希望孩子成長茁壯
希望子女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而上班在外是面子
每人會維持應有的水準
而在家的生活習慣常很隨便
而媽媽總是要做總管
叮個不停
若是住在一起真是會有些衝突
但是
雙方總要相互體諒

初生嬰兒時
母子那份親情
永遠存在
子女不懂事
那就是做媽媽的讓幾步了

養兒育女是責任也是義務
但若是看著子女不如期望
也是很大的傷腦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