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陽明山研習,下午回到學校協助母語訪視,訪視結果還好吧!教學組可以喘口氣了。

空檔時間,把前日買的茶葉分送給處室同仁,感謝他們這學期的協助,順便提到,希望他們大力幫忙,讓我明年八月順利退休。他們很訝異。

下學期四月吧,專輔要請產假,大家更要互相關照,因為需要協助的小朋友及家長、老師,都是我們要注意的。我原想2/1就辦退休,可是,這對大夥太狠了,而且似乎事情做一半而已,所以,明白的宣示,我8/1要退休。組長們會擔心是正常的,因為未來是否減班、是否有新主任到職,都會讓人擔心,我想這麼早就讓大夥預知,總是可以心理有準備,不會太突兀,另方面,也確認我的心意,就是要退休。

中午在研習中心,也和輔導組談談,下學期找代理輔導教師,可以向國北教大的教授徵詢研究生,有很好的誘因,若是兩個月產假代理表現好,接下去還有兩年的長代可做呢!

感謝楊校長中午載一程,跟她談到,我已做行政20多年了,覺得已經足夠,不想再做了,明年要退休。她表示,像我這樣認真投入工作的人,竟會感到疲累想退,應是有什麼問題吧!我自己知道,就是太投入了,心理倦了,把位子空出來讓別人做,不管別人做得如何,那都與我無關,我就是要退休了。

我很高興終於下定決心,從年初的不想提出申請,老公的勸退,我都還心意徬徨不決,終於,現在,我確定了。職場30年,從學校畢業後到現在30年,對每件事情都非常認真的去做,自認不聰明,只有靠勤快去補足,別人對我的評語也大都如此,就是太投入。可是,這並非好事,另個角度看,是太執著,不知變通、無彈性。真是如國小時的評語:擇善固執。自以為是正確的,拼命去做,不計成本、不管花多少時間精力,只要我覺得該做,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別人看我這麼辛苦的做,也不敢說什麼,倒是累了我底下的組長,真是辛苦他們了。

第一次,明明白白說清楚自己的心意,真是暢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