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智新書"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The Five Secrets You Must Discover Before You Die
忠於自我、不要有遺憾、學會愛人、活在當下、施比受更有福。
你同意嗎?


大概每個人都會覺得這些都是老生常談吧
誰也沒死過
有誰能笑著死呢
作者歸納了五個重點

忠於自我
人活著,總要有自我的中心思想吧
再怎樣
也要相信自己是對的吧
要不然
否定自己
如何活呢
所以忠於自我是必要的吧

不要有遺憾
後悔是常發生的
但總不要太多後悔吧
凡事盡力
減少遺憾吧

學會愛人
要先會愛自己才會愛別人吧
喜歡自己、相信自己
才能讓自己值得愛
發現自己的優點
肯定自己
正常人格的培養
就是要先讓每個人都能愛自己啊

活在當下
腳踏實地面對現實
生活中很難一切順利
總會遇到困境
但要有信心的迎接困難
勇於面對問題
不論是快樂或痛苦
都要活在當下
每天當成是生命最後一天
無怨無悔

施比受更有福
當我們擁有的一切
知足者最富有
對生活事物感覺滿意
便會是最富有的人
覺得富有便能佈施
我幫助別人便是覺得他人有需要
別人看見我的作為便會學習
於是更多的人便會幫助他人
這樣的社會便是充滿愛心的社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