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91211中午
地點:日康復健診所

今年可真特殊,發生很多第一次,現在又增加了一項:復健。

其實週五晚上是第一次看復健科、第一次做復健,週六已是第二次做復健,但無妨,做個簡單紀錄。

我有三項復健要做,第一先做熱敷,日康診所二樓是復健場所,擺了四五排椅子,大部分人都是首先熱敷,就是由護士拿熱敷墊包上毛巾,墊在腰背後,好熱好熱,還感覺溼溼的,我時而換換熱敷位置,以免燙傷,要敷15分鐘。

接著是拉背,躺在床上,床墊是可移動的,腳弓起跨在墊子上,上身被緊緊束在床墊上,雙手也要勾在兩側的立架上,以免被拖走。開啟電源後,分離的床墊先往腳下方向拉扯,再移回原位,身體跟著向腳的方向拉長,再回來,拉力不會很強,但是有在移動,這樣20分鐘,我睡睡醒醒,感覺還好。

最後是電療,換到電療床上,趴著,護士將四個電療吸盤貼附在背腰上,感覺震動波流串,一圈又一圈,這樣15分鐘,我又昏沉了一陣,在鈴聲中結束。

婆婆每天都由外傭用輪椅推到日康來復健,中風病人都在一樓進行,我開玩笑向婆婆說,我們是病友了。婆婆以前是由宋醫師開刀的脊椎病患,她的腰椎很嚴重的退化,腰背痛了10幾年,開刀後立刻就不痛了。她說復健沒用啦!我可不想開刀,若是能復健有效,腰背不痛,我才不想開刀呢!前些天,校護才在北醫開刀,也是腰椎病變。

聽媽媽說,她的脊椎有一節因摔傷已發黑,也沒管他,還不是好好的。媽認為,總是要和身體好好相處,沒痛就沒事,痛了就去好好看看吧!

我想,Curves運動還是繼續做,會痛的就少做,目前都還好。似乎不少人都有這問題,老化、退化是正常的,我不要太擔心,能鍛鍊的就去做,認真復健,再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